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爱东西的博客

猫吃鱼狗吃肉

 
 
 

日志

 
 

【双城记之广州】一只脑袋发烫的猫  

2012-10-24 12:30: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爱东西

几年前高架路上捡回来只半大流浪猫,是那种比较聪明的小土猫,就养在家里。想着成天上班一只是养两只也是养,干脆又去宠物市场买了两只憨些的扁脸猫来陪它玩。

和同事瞎聊时说,警惕性高的土猫一旦流落街头,适应性强也就容易活下去,艰辛些但自由自在,却不容易再被人抱回家去养;见人就撒娇打滚的宠物猫,辄容易继续被人抱走,照样生活无忧。除非遇到变态,被伤害总是小概率事件。你看猫的脾性不同就已经决定了它们大致的生活。

这只在流浪生涯里被吓乍了毛的小土猫足足半年没在咱手里吃过亏才肯开始让人抱,两年后才开始盘在人腿上睡觉,第三年终于学会翻着肚皮身心舒展地晒太阳,每天猫食盆剩一撮猫粮就勤恳地嚷得像要闹大饥荒。还有,两只憨的如厕完毕,土猫伸着鼻子去检查卫生,一爪子替它们把没完全盖好猫砂的排泄物盖上。

那两只憨的完全无动于衷,常常若无其事把也许是它省下来的那撮给吃个干净,于是土猫就开始嚎得更加理直气壮。这只土猫时常让我不恰当地想起心思伶俐略欠安全感的人,在它每晚惦记盘算着想法子要我给它开个鱼罐头的时候,简直眼珠子会发电报,能发出八国语言的叫声,竖着两只猫耳朵的脑袋运转得直发烫。

看着直想笑,心说猫啊你闹得这么聪明勤恳兢兢业业的没啥不好,可你能不能看看那两只,从来就不担心会饿死,也从来没比你吃得差。你看咱们人族过的日子,也不是答对所有问题做完所有功课就有一百分,也可能还是零分负分。也许咱们的脑子都不够闹明白怎么做才会得到最好吃的罐头。

几年下来这只土猫进步多了,终于学会了像那两只憨乎乎的扁脸猫那样在地上打滚,刚学会那阵是冬天,一晚它走到客厅中间,开始表演左滚一下右滚一下。许是它毛短地板又凉,反正,忽然它打了个大喷嚏。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嗯我知道我这么描述很不科学,但我真的看到这只猫站起来后装没事悻悻走掉的鬼样子,它好像真是很尴尬。

现在它也学会睡得四仰八叉舌头都吐出小半截来,猫砂盆的卫生状况也不去管。

某个深夜里我百无聊赖地对着它说喂,你感觉如何,它打了个大哈欠咿唔两声,闻闻扔在沙发上笔记本,然后趴上去准备再睡一觉。

往年秋天广州这时候还要开冷气,今年晚上的风已经很凉,要披件薄衣。它大概觉得笔记本的温度挺暖和。


  评论这张
 
阅读(2406)| 评论(2)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